保護地球的重要

內壢國中/學生 段彥安

  最近這幾年,發生了許多大地震和異常的天氣變化,這些現象正告訴我們地球生病了,只因為人類那無止盡的慾望將地球的容貌徹底改變,非要等到世界末日才要發覺保護地球的重要嗎?

  地球曾經是那麼的美好,綠意盎然,生機勃勃,他創造了無限的生命,使大地充滿活力。但是,這些過去的美好已經一去不返了,由於人們的破壞,許多物種正快速地消失,森林被大量砍伐而造成水土流失,當初肥沃的土地如今成了荒漠,人們的野心最後也危害到自己了,此時我們卻還在享受科技帶來的方便!人類阿!醒醒呢!讓大家一起拯救地球吧!

  地球就像我們的母親,而我們卻這樣傷害它,如今他生病了,我們必須全心全力照顧它,不讓它在繼續受到傷害,而我們該如何做呢?傷害地球最嚴重的就是二氧化碳,我們必需大量減少排放,還有大量種植樹木,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說不定幾年後,就能回到從前的美好。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只要改變生活中的小習慣,從自己做起,人人都能成為減碳高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