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從自己做起

 李阿玉

  我是個家庭主婦,平日的生活就是打掃家裡和煮三餐,及照顧先生和兒女,現在兒女都長大成人了,他們自己都會照顧自己,不須再讓我操心,讓我心理的負擔也減輕不少,也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平常我在家裡喜歡種花,每當看見自己親手摘種的花朵,綻放出美麗的花色,這時內心會充滿喜悅,看見自己辛苦付出努力得來的成果,就會覺的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觀看現在的社會,由新聞報導中得之,越來越多人喜歡不勞而穫,喜歡就用搶的、偷的,沒錢花也用搶的、偷的,整個社會價值觀徹底的在改變,就如同之前流行的一句話,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喜歡是件好事,但超出了範圍就是負擔。

  現在的孩子因為競爭激烈,在加上父母都希望孩子能望子成龍、成鳳,把小孩送去才藝班或補習班,很多小孩也就養成了高傲心,認為自己是最好的最優秀的,但很多父母唯一沒教導的就是失敗了如何去面對,造成了孩子很多事情只要不順遂,往往會想不開,其實父母須付很大的責任。

  我們的地球,也是因為我們一直不斷的在破壞,沒有給它好好的愛惜,如今惡化狀況越來越嚴重,大家才注意到它的重要性,現在最重要的是每人先從心開始好好的愛惜地球,再從日常生活中落實做節能減碳的事情。

  像我喜歡種花,每天我都會把洗完米的水裝起來,到我的花圃去澆花,不止可以省水又環保,還有在家可以把垃圾做分類,把可以回收的瓶罐紙類,拿去給需要幫助的人回收賺錢,不僅可幫助別人,也讓自己快樂,因為年紀大了在所難免要吃慢性病的藥,但藥吃多了對腎臟是個負擔,所以藥吃完了再拿藥才不會造成醫療浪費,是為自己好也是為國家好。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幸福快樂的,但要達到這條件,需要你我共同來維護我們的社會和環境,所以愛地球、愛國家、愛社會都要從你我做起,這樣我們的環境才會越來越好,不會繼續惡化下去,要不然到時反悔都來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