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孩子都是父母親心中的一塊肉

 洪慶堂、林金玉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親心中的一塊肉,即使照顧一個孩子需要花費很多的心力,對父母來說,能夠看著自己的孩子平安長大是最好的禮物;然而,如果你的孩子是有病痛的(例如:腦痲、癲癇......),對父母來說更是一個大考驗。

  日前看到新聞,一位致遠管理學院屆畢業生馬小弟罹有腦麻及亞斯伯格症。為了幫助兒子求學,媽媽在發現他的成績一落千丈後,毅然決然辭掉護理工作,陪伴他念書,協助兒子完成學業,這當中除了看到母愛的光輝,也看到一位母親對於腦麻的兒子一種不放棄的心念。

  其實在社會上有很多類似的案例,這些孩子的父母通常要有更多的耐心與包容,對他們的小孩從不放棄;相較之下,之前聽過有家長帶小孩去網咖,甚至連家長自己每天都沉迷網路,作息不正常,小孩子也有樣學樣,養成不好的習性;同樣是對小孩的教育,卻相差如此之大。

  社會上有越來越多染上不良習慣的小孩,除了跟交友有關外,更重要的是家庭的教養,在孩子人格養成的這段時間更為重要,所以每位家長都應該更用心去關心及引導小孩正確的人生觀,日後孩子走上正道才不至於危害人群、擾亂社會,相對的其實也是在尊重每個人的人權,期待那些很少關心孩子的家長,能夠更重視孩子教養的問題,用愛來關懷他們,使其未來長大成人後,也能用愛來關懷社會,造福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