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環保SPA您我做得到

坤和工程秘書 陳貞余

一﹑人與自然都是生命共同體

  在網路無國界的世界裡,訊息的暢通天涯若比鄰,全球的時事、國事、天下事,都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著,時間與空間的距離已不是人心變冷漠的因素,人與自然都是生命共同體。在處處充滿壓力的環境下,心靈也不知不覺充滿了許多負面的能量,還好有了日行一善的觀念,從幫助人的舉手之勞中,可重新感受到世界的美好,呼應世界公民人權的和平行動,從改變自己做起,相信人類生存的環境一定會有所改善與轉變,相信上天都會給人們改過向善的機會。

二﹑生命的熱誠是助人的力量

  慶幸自己從小沈浸在父母真誠的教義中,與兄妹耳濡目染長輩的身教與言教,自己也投入道場的助人服務工作,從食、衣、住、行的生活儉樸做起,淨化自己身心靈的環保,更從教友的相互幫忙過程中,體會時間與精神的捨得,享受與娛樂的放下,發揮自己可以助人的力量看似小小的舉動,對受惠者卻可感受到大大的放心與安心,有如生命的缺口注入了希望的種子,同理心的對待引發了人們對生命的熱誠,就是淨化地球的一份力量,每個人都貢獻自己的小小力量,匯集起來就能形成具有改變地球變好的大大能量,這也是讓地球永續發展的基礎。

三﹑人人為自己DIY心靈環保SPA

  在充滿壓力的環境下,心靈也不知不覺充填了許多負面的雜質,擔心、恐懼、不安、煩躁等等,如何是好呢?個人經驗分享,找個可以談心的好友,家人或是另一半,共同做一件有趣或有意義的事,志工、義工、旅行、踏青、栽種或運動甚至工作皆可嘗試,把它當成是自己的好朋友,因為在真正的好友面前,可以不必隱藏率真的做好自己。也可以走出戶外藉由自然的空氣,做個深呼吸,放鬆緊張的身心、聽聽大自然的聲音,舒緩筋骨動一動、流流汗,感受天地的氣息脈動,幫忙自己融入異常氣候的季節裡,為心靈舒展開啟另一種綠色的心境,為自己DIY、心靈環保SPA,您我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