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拯救地球

外交官太太 高春鸞

  大家好~我是外交官的太太,因為先生的工作,常常旅遊世界各地,最近的一次在二月才剛剛歸國,我發現台灣最近的生活比以前越來越奢侈,尤其在電視上常常看到那些豪華的名車,聽說一進口馬上就賣光光,在這樣子追求奢侈生活下,我覺得台灣人已經忘了如何愛護自己的環境,如何回到以前純樸的生活。尤其我之前留職停薪,現在又回到小學去教書,起碼很高興的就是,看到小學的小朋友在環保的這一方面還蠻有知識和常識,也很有這一方面的認知,他們知道要做資源回收,少砍伐樹木。

  就民宿這方面,我個人覺得已經有過度開發的現象,我希望我們不要因為以前的人說"人定勝天"的一個認知和概念,錯誤引導造成好像每一件事情,我們都要把人類的慾望,肆無忌憚地去開發環境。我倒覺得更可貴的應該是我們要認知:綠色環境是提供我們最好生存的空間和存在的資源。所以要環境永續,我覺得我們應該要認知到:環境跟我們一樣,植物、動物跟我們一樣,都是擁有生命,我們應該要愛護它,避免濫加砍伐,過度開發,唯有這樣子,我相信除了環境可以永續以外,我們人類也可以一樣和平共存,生活得更自然自在,更有綠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