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 經

苗栗縣警察局少年隊社工師 廖芷蘭

  每個人生過程都會經歷『曾經』的故事,直到生命的結束,『曾經』才會劃下句點。 曾經令人咀嚼玩味、曾經令人刻骨銘心的故事,許多的曾經呈現悲歡離合的生命樂章,起起伏伏的跳動才能融入節奏的美,這就是生命中曾經有過的滄桑挫折, 曾經有過的甜蜜感覺,曾經有過不捨的愛戀……,許多的曾經所構築的人生。

  『曾經』是屬於過去式的,它不是處在現在或未來進行式,守著曾經在乎的一切,沒有人可以理解那賦予的意義與生動的故事,因為是如此保護著隱藏在內心深處的依戀,同時也潛藏在未來可能發生的一切,不是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只是烙印的深淺不同罷了!有容易遺忘的曾經,有如影隨形的曾經,有增添智慧的曾經,有沉重包袱的曾經,端看您如何選擇與轉化仍存在中的”弔詭曾經” 或許停留、沉浸在曾經的記憶裡,會比較快樂吧!世間有些東西可以很容易捨棄與遺忘,不會有太多的掙扎,惟獨情感是如此難以忘懷,它不會隨時間的消逝而遺忘,因為我們是人,「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情感存在著感覺與生命,當偶爾憶起曾經的一切一切......是否會觸動著那沉寂已久的心靈角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