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常樂

唐升塑膠有限公司 會計 王素秋

  時代雜誌百大人物獎,是在台東中央市場賣菜的阿嬤,因他從小就困苦,曾受過很多人的幫助,所以發願將來要回報,有能力一定會幫助他人,阿嬤在領獎時,是穿樸素的衣服,沒有華麗的衣服,因為他自然純樸不加修飾,其實做人的道理也是如此,人世間的真純,勝過任何身外之物,不管是功權名利,他無法真正使人昇華,只有內心的純淨,才是人生的真諦。

  我們現在擁有了現代文明,也累積了豐足財富,也付出了代價,緊張、壓力、煩惱、種種也失去了親情,健康、更破壞了自然環境,本來生活可以很簡單,平安,只要我們割捨、放下、就能做自己的主人。

  最近幾年來台灣環境破壞很嚴重,過度開墾及撲殺瀕臨絕種的動物,卻不知節制,大肆捕撈。

  未來社會快速發展,人們的慾望也越來越大,過度消費下,使得地球的資源及動物日漸減少,瀕臨消滅,希望大家都跟陳樹菊阿嬤一樣,知足常樂,未來的地球一定會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