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並不難

屏東縣屏榮高中學生 劉英婷
  尊重是一種美德,被人尊重是一種幸福。有一句成語叫"禮尚往來"你付出多少,就可以得到多少,我們想要別人尊重我們,我們就必須先尊重他人。學會尊重並不難,我們週遭有許多例子可以學習尊重。例如:上課要記得帶課本,不要睡覺,是尊重老師也尊重自己,不要欺負同學是尊重他人......等。這些都是我們最基本的尊重。在校園中有些學生也不會尊重自己的同學,欺負同學就是不尊重,這也牽涉了人權,每個人不該是被欺負的,身體髮膚受之父母,自己都不能傷害自己了,更何況是外人。

  人與人之間是相互的,不可能自己一個人過生活,融合他人的方式,首先就是要尊重他,不尊重他人,日子會過的很辛苦。如果大家都不互相尊重,這世界會變怎樣,為了小事斤斤計較、世界大戰....還有很多想像不到的事。

  尊重並不難,只要換個立場想,其實很簡單,透過尊重,才能互相包容,更能拓展心靈上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