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愛地球

飯店服務業協理 易凱玲

  我是一個上班族,在服務業這一行已經待了30多年,每天看過形形色色的人加總起來不下百萬人。在這麼多年以來對人的觀察有非常深的感觸,有時候你會碰到很好說話的人,凡是會為你設想,在緊要關頭還會幫你說話。 這種人我把他列為 第一種人: 好說話的人, 通常這類人也是具有佛心善念的人, 跟這樣的人溝通自己心情也會愉快。 還有一種人是 :不好說話的人 這種人很難溝通 通常他會斜眼看人, 而且講話的時候經常會語帶懷疑, 是嗎?哪有可能?怎麼會這樣?跟這種人溝通會需要很多時間,也要很有耐心。

  在工作之餘我還很喜歡聽聽音樂, 到戶外走走, 有一年暑假 我一個人騎著我那小綿羊,從台東的知本溫泉飯店一路往北,經過富岡漁港→小野柳→水往上流奇景→都蘭部落→成功港→三仙台→八仙洞→北回歸線,當中還走了一小段花東縱谷, 一路上碰到陣雨 一下子太陽公公又從雲縫中露出慈靄的臉龐, 有好幾次臉上感覺濕濕涼涼的兩行不知是汗水還是淚水, 因為感動於大地給予人們實在太多 ,多麼美麗的景色, 多麼舒服的微風 ,一區區山巒迭起 ,一畝畝翠綠稻田, 編織出的是如此美麗的一幅圖畫。 期間我又走到一小段靠濱海的路上, 這時我整個遊興從雲端, 掉到了谷底 因為看過去在沿岸漂流的是人們丟棄的寶特瓶 、可樂空罐 、還有許多生活廢棄物 ,整個人心情頓時難過了起來, 我看到一位住在海岸邊的居民 ,於是走過去問路, 順便閒聊了幾句 我碰到了一種不好說話的人 他似乎不喜歡生人靠近 對人講話非常的兇 害得我原本起心動念想幫忙淨灘的心情都被大大的打了折扣 。

  在生活當中或是在工作職場上,我經常不斷的在提醒自己也告訴別人,地球只有一個,大家要一起保護他 所以不要印的資料我都會請同事作成電腦檔案或直接掃描 盡量不用影印 用過的紙張背面有空白的地方都可以裁成便條紙再用 對喜歡買名牌的朋友或同事 我都會建議他們 可跑二手店 因為同樣好用又經濟 去吃自助餐或吃到飽火鍋千萬別拿太多 吃不完倒掉會很浪費 那真的不是錢不錢的問題,平常我用餐一定把晚裡面的或是餐盤上的吃得精光 一方面好清洗 可以少用一點洗碗精 而且又不浪費食物。

  其實愛地球不困難,只要平常隨時隨地的告訴自己愛物習福就可以做到囉。

  試試看!That's so 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