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以為地球做什麼

金融保險業襄理 吳蕙玲

  地球是一顆美麗的星球,一開始的地球已經擁有海洋、大氣、高山,接下來有許多的生物出現,最後有了人類,也成為人類與生物生存的地方。

  原本型態貌美的地球在這幾十年來遭到人類不斷得破壞,人類大量砍伐熱帶雨林,工廠排放過多濃煙造成空氣污染,大量捕殺生物,這都是破壞自然環境的因素,很多人往往都覺得地球的是與他無關,但照顧地球是每一個人的責任,不管是誰都應該要好好愛護地球,地球的壽命才會一直延續下去,還有人類大量在山坡開墾都會引起土石流或地層下陷的危機,因此造成地球的環境又增加破壞,人類因大量使用石油造成二氧化碳增加,人類因生活需求而大量割動物的皮而傷害許多動物,真的很過分,地球是我們的,所以要好好珍惜。

  我們的地球如果不想繼續被破壞,就必須為地球做一些事,多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多種植花草可以吸收二氧化碳,不隨意丟垃圾,多做資源回收,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大家一起團結合作,因為團結大量大,也可多蓋綠建築減少全球暖化,比較環保,當個愛地球的好國民,相信一天一天的努力和大家的合作,地球的環境一定會變的更好、更乾淨。

  地球是人類居住的地方,有好的環境才有乾淨的生活,所以大家攜手合作才會美好,每個人都應該好好保護美麗的地球,不要再讓地球受傷害,讓我們的地球變的和以前一樣清晰潔淨又美麗,做個有公德心的好人類,地球只有一個,也是我們的好朋友,請好好愛惜,別讓他的溫度再升高,所以要好好愛護地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