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愛地球 從小地方開始

百一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會計 余淑嬌

  年初時因為家裡的水龍頭壞了,想起之前大兒子放學回家,有告知學校在宣導要用省水龍頭,因為除了節省水資源的浪費,還可達到節省水費支出的目的。心想真有那麼好用嗎? 姑且買來一試(雖然比普通的貴了些),結果用了效果真的出現了!之後的水費,每期都比去年同期降低呢?而且水公司也在宣導,若這月比去年同月相較之下,用水度數減少則有折扣,啊!真是一舉二得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有時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利用環保產品,常常一些小小的工具,就可以達到節約的目的,何樂而不為呢?

  還有我們一天有三餐要吃,有時是更多餐,都會要用到餐具,若我們都能自備餐具,而不用店家提供的免洗餐具,這不僅衛生,少製造了圾垃,影響所及還可少砍一些樹(餐盤及筷子的原料),所以我都會把自己的餐具帶在包包裡,外出隨時可拿出來用。這些雖都是一些小事,若大家把這些小小的事記在心裡,環保由小處做起,聚集起來就會變成改善環境的大力量了.

  而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常常會看到許多不起眼的浪費,不管是食、衣、住、行各方面,若我們稍加注意使用,不僅可以替自己節省支出,同時也可以為我們的生活環境盡一些微薄心力,讓我們的地球繼續美麗~

  『勿因惡小而為之,勿因善小而不為』,這是老祖宗教導我們的修身之道。人是一個小宇宙,生存在大宇宙---地球上,近年來世界各地天災、地變、人禍不斷,究其因是人類貪婪過度的開發,無止盡的耗用地球資源,已讓我們居住的地球傷筋斷骨,甚而有2012世界末日地球毀滅的傳聞。這讓全世界的有識之士,意識到人類生存環境惡劣的嚴重性,不斷在各地為拯救地球而努力,呼籲各國政府要採取積極環保防治之道,為了挽救地球,為了下代子孫還能有乾淨的生存環境,我們應讓每個人都要有憂患意識,從自身開始做起,集小善而成巨流進而扭轉乾坤,還我青山綠水的美麗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