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地球和平相處

豐原高商學生 梁淨雯
  現今的社會中,由於經濟全球化,導致人與人之間的情誼慢慢淡化,取而代之的是彼此間的利益,這樣的情況會衍生出很多的社會治安問題。讓我們的國家無法達到一個良好的平衡,而既然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發展成這樣了,何況是對這默默支持、承受我們的大自然呢?

  同為這世界的一份子,政府與人民應該 一起努力,並確實的落實環保,不要再讓『節能減碳』只成為口號。多做一些對地球有益的事,或許我們無法掌控大局,不過可以從自己日常生活的小地方做起,盡我們的本分。例如:以自行車、大眾運輸工具代替汽、機車,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或著珍惜身邊的每一種資源,如:洗菜的水可以拿來澆花、拖地或洗廁所,還有要降低紙張的使用並重複使用,以減少樹木的砍伐,也可以盡量少吃肉類多攝取蔬果,減少家畜的排泄物,這樣能使地球不再急速的受到傷害。

  另外,社會的治安問題近年來不斷攀升,以顯示出國家人民的不安,然而人們卻只把責任推卸給政府,沒有省思自己,這樣的做法是不正確的!這是我們的國家、我們共同生存的地方,應該全民一起努力解決才是。對身邊的人多一點信賴、多一點愛,不要只是用利益的角度去看待,這才是我們應該學習的,為了讓我們的社會更好,為了讓地球能繼續下去,我們大家必須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