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從你我開始

歐宣國際開發設計有限公司/專櫃人員 魏美玲

  地球生氣了,世界各地氣候異常,天災人禍不斷。大陸百年乾旱,南台灣缺水休耕.. 等等問題,都是透過媒體的播放才知嚴重性.。

  生長在中台灣的我只感受到氣候忽冷忽熱,三天為一個周期 ,自身並不覺得有太大的影響。但在4月份時我改觀了,中旬到嘉義找朋友餐敘,我們到仁義潭附近用餐,用餐地點剛好可一賞仁義潭的風景,而我們一同發現仁義潭有些地方已看見底部,跟之前的水位實在是差太多了,由此可知南台灣的雨下得真是少啊!載朋友回住處時,沿路我們倆一直驚呼,因為看見漫天的大水螞蟻,和地上都是滿滿的,真是可怖!這樣的景象讓在鄉下長大的我訝異不已,警覺愛護地球的迫切。

  聯合國NGO台灣區世界公民總會主席洪道子博士在2005年9月15日發表的國際愛與和平宣言裡有提到有鑑於全球的氣候及環境會讓人的抵抗力及情緒受影響。我是個專櫃小姐每天都在追求著數字遊戲,然而在前年的一場金融風暴後,這遊戲是越來越難玩了,廠商倒閉消息陸續頻傳,搞的人心惶惶不知所措!工作壓力倍增,在加上氣候的異常讓每個人的情緒脫序演出,就在3月我的同事因工作出了一些問題,因壓力過大,過度猜忌竟向另一位同事吐口水,事後竟無悔意,搞得對方要提告,公司也開出了罰款,事後做錯事的同事經同事的建言分析驚覺事態嚴重趕緊跟她認錯,也發現自己太過衝動了,事後也極力挽回同事情誼,雖然沒成功但整件事卻讓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尊重是非常重要的,也感慨現今社會局勢,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過度享受生活品質,盲目的追求金錢遊戲,導致掉入遊戲陷阱無法自拔!

  如果每個人的心都能回到早期的農業時代,簡簡樸樸,人與人之前就只存著濃厚的情感,你家的事就是我家的事,團結合作,渡過難關,我想地球也會給我們人類一次覺醒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