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處可見愛心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多媒體設計 林馨瑜

  常常在電視上看到有些節目,專門為社會上許多為善不欲人知的團體或個人做深入報導,實際的跟著他們走訪,了解。昨天剛好在報導南投的一個愛心協會,每天為附近的獨居老人送上愛心便當,會長說協會的起源是因為當初的921地震,讓南投山區的交通中斷,擔心村子裡的一些年紀大的老人行動不便,無法跟外界取得救援而發起的愛心活動,沒想到一送就送了十多年,一路走來靠著市場裡那些熱心的菜販,還有附近的社工媽媽們的無私奉獻,把他們當成自己的長輩、父母親看待,不只送便當,更定時的關心老人們的健康,叮嚀吃藥,陪他們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段路。

  雖然協會時常經費有限,經營拮据,卻不打斷行善的行動,看著他們每個人笑容滿面一點都不喊苦,反觀現今社會許多的有錢人,每天只想著股票的漲跌,或是忙著看豪宅的投資,只顧著自己的享樂,卻不知在許多角落裡有人連飯都沒得吃,如果他們能盡些社會責任,那社會上就不會那麼多人想自殺,會和諧些吧!心存善念無私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