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不一定有果實要選對

東方科技大學學生 王育晟

  我從小家人就灌輸,要努力讀書,將來才有好的工作,不然就要靠勞力賺錢,小四的我就不愛讀書了,那時的作業又是一堆,當時的我好想快點長大,因為大人只要工作不必煩惱課業問題。
  家人也希望我能讀上去,所以有機會我還是繼續升學,在求學中,我還是會想工作賺錢,因為有錢可以買想要的東西,享受東西的美好,不必伸手跟家裡拿錢買。看看我周遭朋友們,沒升學的都有一份好工作,想要什麼東西就買,不必擔心錢,而我因為在求學,沒辦找到好的工作,所以找到的工作也都是勞力聚多,
  有時我也常想為什麼,有錢人賺錢那麼快又輕鬆,一樣的努力為什麼還是差哪麼遠,我那麼辛苦做還不見得有他們的一半成就,我也好想跟有錢人一樣,但我沒辦法,因為家裡沒有放很好的產,我也沒有智慧的頭腦,家人都說賺錢要實做實幹的那才叫真的擁有。
所以我努力賺錢,不需動腦,也可以賺錢,只要付出勞力體力......最後得到的是賠了我的健康以及每個月以健康換來的薪水。
  直到我接觸到這間公司,我學習到很多東西,打破我以往的傳統、思想,原來賺錢也可以這樣做。而這些守法幾乎都是有錢人的想法,像我在原本生活是接觸不到的。
家人雖然不認同,但我相信我會成為有錢人,因為在這我看見公司一點一滴成長,公司顧問團隊們,很多曾經負債千萬都恢復信用了,這都是事實的在我眼前發生。
因為我們董事長的德政,加上顧問團隊和公司全體同人,權力為公司努力,很多人在這找到他們的一片天,從一個不愛讀看書的人,變成一位喜歡看書,一個滿是髒話的人,學會了感恩有禮;或者是常打遊戲沒有夢想,整天窩在家裡的人,他們在這都改變許多,而他們的家人也都感受到了。
  今天在外面上班工作,沒人願意把他會的全部教給人,但在這您絕對不會遇到,只要您想成功肯學,前輩們很樂意把他們會的都教我,把我當成一家人樣看待,在這我懂得知福惜福和感恩,感謝前輩們的照顧和教導,感謝公司不計較我們的學歷,也不會限制我們的年紀,只要我們想要這份工作,在這就會有自己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