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自己的心力,隨手做環保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學生 蘇燕雪

  早期的生活,是地球給人類最與無倫比呵護,而人類的濫砍濫伐、不珍惜大自然所賦予我們美麗的家鄉等種種因素,導致現在地球的反擊;豪大的雨、渴望水的旱災、氣候開始不按照順序變化、災害接踵而來,人們意識到地球的生態平衡是要共同去維護,開始有了地球環保日、節能省碳的口號、乘坐大眾交通運輸以減少排放廢氣的行動。若要地球健康,必須靠每個人以自身做起環保,即使是小小的行動力,也能影響身旁的人共盡一份心力。環境保護不是困難,困難的是你有沒有心去維護我們的大家園。
  少用塑膠袋、勿濫砍樹木、資源回收要做好、汽機車定時檢驗排放污煙......這些都是很容易做到的,我們為何不做?隨手關燈、不隨手丟垃圾、水龍頭要關緊、不隨便捕撈生物,還原海洋它的美麗、給天空一抹青藍、山坡上的樹木應發揮它的雄偉屹立不搖的與山神同在。盡自己的心力,隨手做環保不是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