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環境保護,愛護限有的資源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學生 陳宇晴

 

  對於環境的保護是相當重要的,因為環境的不好對於我們人類可以使用的自然資源也會相對的減少,我們應該要愛護資源,互相利用,珍惜資源。因為大自然的反撲,使地球的生態環境逐漸改變了,我們的不環保、不珍惜、濫用資源等,使自然界的資源逐漸離我們而去。因為人們的自私自利所造成的,最後地球在我們幾年的摧毀之下,環境生態也生病了,我們應該多多善用資源,愛惜資源,讓資源永續下去。
應該人人都要做好綠色資源,多多種樹,減少山坡地區的濫砍已達到地區性的生態環境保護,節能減碳、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多多利用大眾交通運輸,多多使用環保筷、少用竹筷、少用塑膠袋、多多自備環保袋等等。
火山爆發、聖嬰現象、乾旱、洪水、酸雨、地震、臭氧層破裂、大海嘯等等,都是現在一直很常發生在世界各地的事情,這一切都是地球給我們反應,它在對於我們人類的反抗,要讓我們知道它非常的痛苦,需要我們好好愛惜環境資源,也要讓我們知道它的重要性,與不可取代的使用性。
我們真的應該愛惜大自然現在給我們一切,我們不可以因為我們的方便性、使用性,就乎略了它的存在,過渡的濫用終究會使環境給予我們的資源一並用完消失殆盡,沒有了循環利用使地球最後走向毀滅。這也不是你我都想看到的,所以我們真的要重視環境保護,愛護限有的資源,多多做好綠色環保,使地球可以繼續的永續再利用,為了我們下一代著想,這都是我們應該要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