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傷害地球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學生 張淑美
  
  環境的基本定義:指影響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各種天然的和經過人工改造的自然因素的總體,包括大氣、水、海洋、土地、礦藏、森林、草原、野生生物、自然遺跡、人文遺跡、自然保護區、風景名勝區、城市和鄉村。狹義的說就是:人居住的週遭人居住的週遭、外在條件。地球因為有適合人類生存的環境條件而有了人類,當人類破壞了適合人類生存的環境後,人類也就不能在這美麗的地球上生存了。環境對我們人類生存是第一大因素。
  台灣的環保政策慢了歐美國家很多年才執行,像是垃圾分類、資源回收也是這幾年才有的政策。一般生活廢棄物造成的髒亂影響,遠遠不及工業廢棄物對人造成的影響。現在台灣的工廠污染還是很嚴重,不管是廢棄物污染、空氣污染、廢水污染等等,還是遠遠超過其他國家的標準。台灣有環保法規,但是法規裡判賠金額遠遠小於污染工廠的利益收入,對那些老闆們來說永遠不痛不癢。
  外國的環保問題也不外乎是工業污染和一般污染,現在外國人開始探討如何改變一般生活造成的污染,像是交通工具帶來的空氣污染,地球原始能源的漸漸缺乏,也開始研究如何發明新的無污染能源。
  環境跟你我都有關,永遠不是一個兩個人做可以把環境改善的。我們要隨時提醒自己環保是保護地球、保護自己,不要再傷害地球,地球如果生病的太嚴重,人類也沒辦法在地球上生活了。從最簡單的不亂丟垃圾也是對環保的一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