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責任做好資源回收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學生 張玉美

  地球只有一個,環境的破壞也是對地球的一種傷害,造成環境的危害包括,人為的破壞,大自然的天災,因人為的濫砍濫伐,讓森林慢慢變小,土質鬆塌只要一下大雨就會有土石流或山崩,要不就是過度抽取地下水使地層下陷海水倒灌,這樣的環境下,真的能住人嗎?我們是不是更因該好好愛護地球呢?環境的保護,會讓自然生態的品質更好,這樣優美的環境下,不僅生活品質變好,後代的子孫也會有多餘資源可以利用。
  經濟的發展,對環境所帶來的污染和破壞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有好的環境品質,對觀光產業會有一定的提升,在有好的環境下,和經濟的成長下,因該要有兩者都平衡的考量,好的環境所帶來的旅客是無法想像的,而且做好環境的保護,也能讓自己住的安心和健康。
  國內最主要的問題,就是森林的砍伐、地下水抽取過量、雨量過多或不足,台灣的地形很特別,河川多屬於短的,也因此我們更因該節約用水,台灣的山多,大量的砍伐樹木,只要大雨一沖刷就會造成土石流,所以我們要做好資源回收,不管事紙類、塑膠、鋁罐,都要確實的回收,政府更因該加強取締盜採砂石的不肖業者,做好垃圾分類是目前最基本的。
  全球環境最大的問題就是溫室效應,最主要的原因是,全球的雨林面積逐年縮小,加上開發中國家的工業氣體大量排放,造成空氣的污染,二氧化碳含量過多,臭氧層破洞,使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有些島嶼國家面積越來越小,只要依個海嘯就會被淹沒,這是大家目前所面臨的問題。
  一個好的國家,就會有一個好的環境,所以有好環境的國家,人民就會有好的生活品質,好的生活品質就會有好的經濟發展,人人都有責任做好資源回收,這樣才不會去挖取更多的資源,製造更多的垃圾和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