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之間取得平衡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學生 林靖蓉

  人類居住在這地球上,所以保護環境的衛生和清潔是大家應盡的責任。但是隨著工業的興起,時代和科技進步,人類所排放的廢氣和垃圾卻越來越嚴重,例如:河川污染、空氣污染、廢棄物的任意丟棄....等等,都是造成溫室效應的來源,使得地球一年的溫度比一年還要高,海水也逐漸上升,動物也瀕臨滅絕。
  
  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之間難以取得平衡,優點是帶給人們交通便利,促進消費,缺點是人群多垃圾也多有些還會蓄意破壞,自然環境也跟著遭到污染和破壞。 當一個地方人多,那垃圾的產量一定也會跟著多了起來。隨處可看見被遊客遺棄的垃圾,尤其以飲料罐居多,次者是塑膠袋,這樣的行為都是在破壞大自然的美,久了之後,這些美麗的觀光景點就會被垃圾給佔據。砍了多少樹應該就要復原多少,開發之前,應該就必須好好規劃水土保持的問題,並且盡量不要去破壞到原本的樹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