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要以身作則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學生 李潔容

  最近這幾年世界的氣候越來越多變,導致許多人因天災而喪生,就拿這些年最為嚴重的南亞大海嘯來說,可以說是那次的災難過後,大家才開始注重環境的保護。隨著那次的災難,在台灣也發生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八八水災,其實要保護環境並不困難,只是這必須是集結大家的力量例如:一個人在家不要吹冷氣開電扇,就這小小的動作我想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並且還可以讓臭氧層不加速被破壞,一旦臭氧層被破壞直,接影響到的就是我們還有我們的下一代。

     最近很流行一部有關氣候變遷的紀錄,片名:±2℃,這部片是把世界這五年來,所發生的大災難給顯現出來,許多人看完這部片都感觸良多,其實看完這部片會令人感到不安,因為都怕在下一秒鐘發生了大地震,我常常在想台灣的房子到底有多堅固,可以經得起三不五時的強震,所有的國家都在提倡節約能源,但往往都無法達到他們公認可以排放的標準,紐西蘭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因為他們國家的限制與人民的配合,不僅都達到世界公認的排放標準,還一年比一年的減少排放量,在台灣要達到環境永續發展,無疑就是從政府做起,因為官商勾結的問題嚴重導,致許多工廠明明排放量超標,政府也還是不積極開罰,這對我們這些老百姓每天節約用電、吃外食用環保筷、多搭乘大眾運輸,就算我們在環保十年,也遠遠比不上工廠的汙染。為了台灣好,為了地球能夠永遠的生存下去,大家都要以身作則,大家身負為了讓下一代也能夠有好環境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