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維護自己的家鄉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學生 吳欣宜

  我覺得非常重要因為生活上所有的事情不會每一樣都有人幫你,萬一你生活在非常嚴苛之環境,你勢必要自立生存的,我覺得如果整潔做不好那這個人一定好不到哪裡去,她連自己該做的日常事務都不關心了,我想那以後有重大責任她也不會做得好,除非看她以後的造化讀書呀!該唸的書還是要唸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那種人是沒有公德心的。我覺得環境是每一個人都一定要顧好的,不然我們台灣會很慘的。
地球環境及破壞,這令我感到憂心忡忡,美麗的地球在飽受各種污染與破壞之後~真的很害怕未來的生活品質,我比較在意的就是水污染,當有一天,打開水龍頭流出來的顏色與味道...。空氣污染,很怕有一天真的要一天到晚戴防毒面具過生活,地球的破壞比較嚴重的就是令我擔憂的核子污染,可參考外國的案例:車諾比。各種山坡地濫加破壞的蓋屋,很怕光禿的山會山崩,住平地的住戶很危險。不知道有的動物滅種後會如何,應該是原本被當成那動物的食物會大量的繁殖吧!比較危險的就是目前日漸升高的全球溫度,太猛烈的日曬可能會造成皮膚病變。而由於排放廢氣關係,臭氧層破個大洞,很怕電影情節成真。而各國有的以軍事武器的飛彈試射,很害怕飛彈誤射真的打到另一國的都市中心後,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世界大戰,真可怕。而當資源一直耗盡沒有資源時,人就必須走向使用無污染的替代資源。天然蔬菜食物比肉食有一個最大優點,就是肉食本身會因為帶有病菌而使人生病,長期下來為對身體健康帶來威脅,所以未來可能會因為這樣而使得肉食都不能吃.所以空氣不能污染、水不能污染、陽光不能太強或都沒陽光,不然植物會枯萎種不起來。科技可能會造成環境污染,但是要解決環境污染也必須靠科技來解決,希望能夠減少污染與破壞要好好的維護自己的家鄉。
垃圾要分類,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因為水污染造成環境被破壞,雖然台灣環境的前景問題重重,但只要我們想在這塊土地上繼續生活下去,我們就沒有悲觀的權利,希望所有關心台灣生態環境的朋友,更加緊密團結,共同努力,這樣就可以減輕空氣被污染的問題了!不要亂丟垃圾,要做好垃圾分類,讓地球不要那麼快就被毀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