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動來愛護保育動物-北極熊

弘光科技大學學生 黃雅筠
  地球氣候的異常已經讓許多動物種及數量減少,讓我想起白白可愛的北極熊也面臨滅種的命運。於是上網查了一下有關北極熊的資料,據統計,目前北極地區的北極熊已不超過20000只。平均每700平方公里的冰面,才有1只北極熊﹔而且隨著北極石油資源的開發,先進的破冰船、飛機、等業已進入北極,北極熊的生存受到了嚴重的威脅。而以上資料還是兩年前的,那在2010年的數據應該不是如此才對,或許數量更少吧。

   專家預測,地球暖化可能會令北極熊在60年內絕跡。他們相信到2060年時,全球22,000隻北極熊會因北極浮冰群溶解,食物缺乏而餓死。2-3倍。由於受到氣候變化的影響,北極生物將受到生存環境改變的巨大威脅,北極熊將很有可能在本世紀末完全滅絕。

   人們捕殺北極熊,為的是取其皮食其肉。北極熊的肉是愛斯基摩人最重要的食物來源之一,熊皮是當地居民的日常用品,用其制成裘服、鞋襪,為他們提供了最能保溫的防寒物品。

  北極的溶冰使獵物海豹銳減 同時游泳距離增加4倍才能找到獵物 體力消耗可能讓北極熊打瀛獵物前溺斃 ,棲息地消失後 ,更可能因爭食而自相殘殺,遠在地球另一端的我們,要怎麼幫助北極熊,其實最簡單而且最容易做到的就是減少碳的排放,就像廣告上的一樣,從我們現在最常用的電腦做起,不用的時候要關機,現在我都會去注意這些小動作,還有盡量能不要開冷氣,以電風扇代替,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少吃肉,這些都是減碳,愛地球的舉動,希望每個人都有這份愛心,讓北極熊不會滅種,我們地球的環境也會因此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