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願下一代平安長大

家庭主婦 溫碧蓮

道德淪陷了!!

   我是一個家庭主婦,看到現在的社會亂象,只能說我們的道德倫理淪陷消失了。我們的社會生病了家庭教育失敗了。社會百態,自私自利的太多了。

   年輕人的眼裡,利益重於親情,夫妻相處少了包容、寬恕,只要不高興,就可以離婚,也不管離了婚傷害多少人,(傷了父母的心,配偶的心,更重要的,是孩子的心)孩子是最可悲的犧牲品,父母離了婚,不管跟誰都少了一個人愛,一個孩子在一個不夠健全的環境長大,對心理、人格在成長過程中,都會造成很大的障礙。如果夫妻的相處多了點包容和寬恕,社會就不會有這麼多可憐的兒童了。

   道德的觀念與認知是要從小就培養跟教育的,但願人人在這方面,多用點心,不要為了自己的私慾而殘害了下一代。多替別人想一下,少為自己爭一點,多想一下別人,少想自己一點,多替別人付出一點社會就會圓滿一點,也不會有這麼多不幸的孩子了。

   每個小孩都是家庭的希望,國家的棟樑,是整個社會的延續,真心希望他們都能有健全美滿的家庭可以成長,也願人人少一點自私的心,多一點寬容心,我們的社會就有希望了,道德提升了、離婚率減少了、惡念減少、善念提升,人人都有正知、正見和正念,社會就充滿和樂,一個安祥和樂的社會環境,不是每個人的理想嗎?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