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

行政人員 高麗萍

  地球,我們生長在它的懷抱裏,但它卻非常需要我們的保護,隨著人類的文明進步。科學發達,地球的資源也被人類進一步地掏空,我曾看過這樣一句觸目驚心的話: " 如果再不節約水資源,地球上最後一滴水,將會是人類的眼淚。 " 不僅僅是水,還有大片的森林,廣闊的海洋,少量的礦物……都在急劇地減少。

  那日益稀薄的大氣圈,那在空中飛舞的黃沙,那一片片被砍倒的森林,那被污染的水質,都是人類的“功勞”。現在,人類也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開始保護地球資源。話雖是這樣說,可真正這樣做過的人有幾個呢?洗衣服的時候,水嘩嘩地流,洗碗的時候,水也嘩嘩地流,難道就不能在水放夠了以後,把水龍頭關上嗎?水,在你們家有二次利用過嗎?把洗臉的水,拿去洗菜,洗完菜後還可以去拖地,拖完地後可以去沖廁所,你有這樣做過嗎?

  為了盈利,人們在湖邊建了工廠、醫院等場所,工廠,它排出的各種污染物對水質破壞最大,它冒出的煙中含有二氧化硫等物質,能破壞臭氧層,也能形成酸雨,腐蝕金屬,污染水質。醫院,在醫院的醫用藥水帶著各種有害病毒,直接往水裏排放會造成水質污染。

  回歸大自然是人類的本性,所以,我們更應該要求自己,約束自己,善待生命,敬重生命!地球上不能只有人類,地球也不只為人類而存在。我們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每一寸綠地,愛護大地母親的肌膚。有了綠地,天空將會更藍;有了綠地,空氣將會更清新;有了綠地,洪水將不再淹沒村莊。

  來吧,讓我們一起來保護我們這個美麗而脆弱的地球吧!因為,只有人類的心靈才能夠知足這份美麗,善待地球 —— 人類唯一的星球,我們別無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