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地球,由我做起!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學生 黃詩雯

  如果有一天,沒有空氣、沒有水、陽光也不見了,我們會怎樣?環保是現今很夯的議題,但我們真的有好好做環保嗎?地球人的悲哀,人類不是敗在地球,而是敗在自己。

  近年來,地球變化很大,颱風、水災、地震等災害越來越頻繁,我們總是怨天尤人,怪老天爺,但我們卻沒有自己反省,這些災害不就是我們的報應嗎?今天會這樣不就是因為人類的貪婪嗎?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四季循環錯亂了腳步,地球產生大變化,將讓人類面臨大災難。現在地球岌岌可危,在不停止地球生態的破壞,我們將面臨世界末日來臨。

  也許這幾年來,我很幸運的躲過了那些災害,但下一次能不能那麼幸運,誰也不知道,看到別人受難,我們心裡也很難過,因為我們都同是地球上的一家人,身為地球上的一份子,我就應該好好愛護、尊重它,雖然我的力量渺小,但不要輕忽自己的力量,要相信自己的力量可以改變世界。小小一個動作,大大的做環保,垃圾也可以變黃金,從生活中落實,垃圾回收分類、使用環保餐具、減少塑膠袋用量、隨手關燈、節約用水等,養成良好習慣,不但節省開支,也拯救地球,很簡單的動作,你我都做得到,只是在於你我願意是否。

  將心比心,我們需要呼吸新鮮的空氣,地球也需要喘氣,從以前到現在,我們利用許多地球資源,現在也該是我們回饋地球了吧,沒有健全的地球,就沒有今天的我們,為地球盡份心力是我們的責任。
拯救地球,由我做起!愛護地球,人人有責!尊重地球,也尊重自己!把口號化為動力,大家付出一份心力,聚集力量,實踐環保綠生活,共同維護地球,因為它是我們的家!為子孫留下乾淨的土地,造福自己也造福後代,攜手打造幸福,共創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