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愛護地球是每個人的責任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學生 楊芩菱
  
  環境就跟人類的身體一樣,感冒時需要去修復、調養,那麼環境要怎麼去保護呢?地球的反撲使環境失去了平衡。尤其近年來頻頻聽到環境被破壞的事件,臭氧層破壞的更嚴重,溫室效應來的比預期的快,地震、酸雨等全球性的環境問題,也因為現在社會經濟成長,無限的講求資源及任意的揮霍,無意間也危害了自然環境及生態平衡,總有一天資源也是會用光的,生態也慢慢的消失,人類才會感到害怕。人類更需要維持自然生態平衡及生態永續穩定,才能達到現在所說的社會永續的發展。

  當現在要推動環境保護的策略,在這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有責任維護,確保足夠的資源及供未來世代子孫享用,以求生生不息、永續發展。環境資源、社會及經濟分配應符合公平及正義原則。加強終身教育的永續教育方針,並結合社會資源,增進全民環境意識與認知,讓人們知道不可以隨意破壞大自然。過去的破壞也許無法挽回,但可以避免未來對環境造成的重大破壞,讓破壞減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