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像大樹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學生 黃憲凱

前言

  現今時代是屬於環保時代,環境保護意識的崛起並不是偶然發生的,而是工業時代的破壞,演變成我們需要用更多的心力、人力、技術、資源及更多時間來修補。但是越多的產品、越多的人民便利都會產生環境汙染。近幾年最常提起的是永續環境,永續的意義很重大,永久而沒有盡頭的永續下去,;人類與環境是息息相關的,人類許多活動都會造成環境破壞,間接影響到生物棲息的空間,如果人類不重視這些問題,將來我們的後代就看不到那麼多美麗的環境、美麗的生物族群。所以更需要去重視,未來可能帶來的破壞傷害程度,在環境衝擊下,只會產生較小的傷害,甚至是無傷害,這些種種都是每國家重視的問題,甚至也要有面對問題解決的能力。

推動環境保護工作及理念

  推動環境保護是需要全民動起來,相對的政府機關更要以身作則給大企業家效法,也需要執行及處罰的法令來規範;從小小的動作做起,再慢慢的把小動作變成大動作,再變成習慣動作;把環境保護的責任深植在每一個國民心中,讓每一個國民,有愛環境就是愛國的觀念,當然理念及觀念都是要從小教育,讓大家都知道環境的重要性,沒有環境就沒有生存空間,不能等到汙染發生才去防止,必須要在發生之前,就先做好預防的工作。

結論

  就我的觀點,環境就像一顆大樹,樹葉就是資源,但若每一人都去摘一片樹葉來使用,不斷的摘取不斷的使用,最後,大樹所生長的樹葉來不及供給我們來使用,導致樹葉沒了,大樹也光禿禿的,沒了美感,後悔就來不及了;這種現象就是現今我們的環境寫照,保護並不是口號也不是政府利用的東西,它真正是要我們去執行,而且是要有效率的執行與保護,環境不是我的也不是有高權利人的,環境是地球所擁有的,沒人可宣布它的死刑,只有人類動用了私刑才導致環境邁向死亡,所以收起我們人類的私刑吧,收起那無意義的舉動及利益吧!讓我們用愛來喜歡環境、保護環境、體貼環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