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讓外星人笑我們髒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學生 黃欣榆

一、前言

  近年來,天氣的異常,季節變化延後,全球的生物無法適應氣候變化的速度,全球各國對環境保護的議題日趨重視,原因不外乎是環境已經遭到人們破壞且可能會傷到我們的安危。環境惡化是全面性的,它包括空氣、土壤以及水的污染,都與人們息息相關,在重視經濟發展時,人們往往忽略了環境保護的重要,以致於在享受事業有成時,卻還要花更多錢努力挽救已遭受破壞的自然環境。

二、台灣的環保意識以及該如何改進

  台灣有許多環保團體,但卻有報導,台灣在全球環境永續指數評比中排名倒數第二,僅勝北韓,這個報導令人震撼,政府有許多環保的措施,但是會遵守的又有幾個?所以環保意識還是要從小做起,所以我們應該從教育開始,在小的時候,就要教導環境的重要性,並且要以身作則,因為小朋友會看大人怎麼做而去學習模仿。

三、全球的環保意識以及該如何改進

  好像全球的溫室效應環境問題越來越嚴重,許多國家都以經濟發展為首要,但是人類原本的本錢(環境)漸漸的被我們消耗破壞殆盡,雖然國外的環境保護意識比我們還要早起步,但是還是有許多人為了賺錢,而開始的大肆破壞,像熱帶雨林,正每天每分每秒逐步的消失中,該如何將經濟與環境作平衡將是一個重大的問題所在,回收再利用是個好辦法,能減緩地球資源的消耗速度,繼續研發或開發再生能源也是一項很重要的工作,如何開發再生能源而且對環境產生較少的汙染。

四、結論

  海平面上升、聖嬰現象、季節的轉變,一次又一次的大自然反撲,讓地球遭受破壞,也是我們的自私所造成的,稀有生物的數字逐漸的增加中,一顆漂亮的水藍色的星球,在人類的摧殘下,將近體無完膚,我們的地球只有一個。所以環境的保護的事,不應該只是政府機關部門該做的事,也不是只是一個口號,應該是所有人都必須關心注意的事,維持自然環境的生態,使下一代也能享受到,這將是你(妳)我共同分擔的責任,不要讓外星人笑我們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