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保護地球的責任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學生 許啟詮
  現在環境保護的議題是越來越重要了,但目前生活環境品質是越來越差,如果有人質疑,現在發燒的全球暖化議題是場騙局?絕大多數的科學家,會肯定的告訴你,「人類」是這場地球災難的元兇!在太陽系中,地球與太陽的距離決定了地球的氣候變化,在地球46億年的歷史中,氣候是在冰河期和漸冰期之間,規律的來回擺盪,每個週期大概十萬年,而現在正處於溫暖間冰期,地球暖化是個長期且必然的趨勢,但是人類排放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形成溫室效應,卻讓地球在短時間發燙、發熱!

  18世紀開始的工業革命,是一場生產方式的革命,徹底改變人類的生活。從工廠製造產品的過程,以及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能源使用、交運運輸、甚至每天生活中的三餐飲食,都直接、間接的排放二氧化碳。簡單的說,凡是使用石油、天然氣、煤碳等化石燃掉,都會產生二氧化碳。

  全球暖化,擾亂生態生理時鐘,改變生物的生存環境,人類生存不能置於自然環境之外,尤其是農漁產業和氣候更有直接關聯,而且也使北極冰層快速的融化導致保育類動物北極熊快速的死亡殆盡,因為北極熊需要冰層輔助當為休息的地方,由於融化的緣故導致沒地方可以休息只能一直游,當北極熊游到體力耗盡時就會面臨死亡的命運,我們人類是殺害環境的元兇,所以有義務扛起這項保護地球的責任,給未來的孩子們有個美好的環境,使地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