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做就對了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學生 林穎聰

  地球環境是我們生存的空間,環境如果被破壞了,我們的生活也會受影響,環境保護是當前最重要也最急迫需要去做的議題,地球暖化越來越嚴重,陸地漸漸的被融冰的海水淹沒,所以我們更要注重環境保護,我們才能永續的生存下去,環境不保護人類就會自取滅亡。

  台灣也極力的在對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台灣的企業也紛紛投入環保工作,也在電視廣告上撥出許許多多的節能的廣告,政府也時時在宣導環保的重要性。台灣環保需要改進的地方是,許多的環境法規都還沒通過,跟不上國際環保的腳步,政府需盡快擬定好環境法規,保護環境的前提,就是重新設想一個新的經濟體制,這才是當務之急。

  目前世界的環保,各國之間都無法達成協議,環保的進行也不是那麼的順利,主要還是要美國跟中國還有先進國家達成減碳協議,各國領袖必須在五個關鍵議題上達成共識,才能把未來氣溫的增幅控制在正負2度C以內,各國已大致同意,為了達成這項目標,全球溫室暖化氣體的排放量必須在2050年時,減至1990年時的一半。其中八大工業國家更進一步,願把減碳目標設在80%。環保大家都要做,為了我們的生活環境,為了我們的後代子孫,環境保護-做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