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社會與環境保護的比較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學生 郭明修

  環境與環保真的對我們很重要,因為現在環境與以前的環境是無法可比的,以前都會聽一些長輩說,以前環境很乾淨,乾淨到連土都可以吃,但是這是我們無法想像的事情,因為我們在這現在社會與環境裡,到處都是污染或是一些破壞大自然跟我們身體的細菌或病菌,也許現在是一個高科技工業時代,每個人都必須以高科技的東西生存或是滿足一些利益,而破壞生態環境。

  現在不論是台灣或是全世界的環境保護雖然多多少少都在搶救當中,可是從高科技的社會中,我們可以了解到,我們如果要擁有一些更好或是更完全的生活或是國與國之間為了可以展現強勢權利,我們就得必須一直破壞自然界的東西。

  雖然現在提昌<環境保護人人有責>但是如果只有那一點點的人在執行,這樣來說也是沒有用.例如我自己本身就是這樣,有些東西可以分類回收或是可以重複利用,但是我有時候會做好分類回收或利用,但有時候就會因為一個字而來隨手一丟,就因為”懶”字而忽略往後的問題,也是這是我自己覺得,現在的我們或是全世界的人,大家都會因為懶惰而忘記隨手分類或是回收,只想說全部丟在一起或是隨手亂丟在路邊,這樣就好了,也許有些人都會想說現在丟這裡,到時候就會有清潔或清理東西的人來清理,就是因為每個人都有這樣的行為,導致環境才會越來越糟糕,也因為這樣大家對環境的保護才會越來越重視。

  地球只有一個,環境也只有一個這兩樣東西不像風.水.陽光或是一些都一直有的東西,但這兩樣一旦遭到破壞就無法再復原了,在我覺得也許只要有一份心要做好環保,就算只是撿個垃圾,做好分類,雖然說要讓環境更美好的話時間是會久了一點,可是這樣對我們或是未來或是大自然或地球,這也是最好最直接的辦法。

  只要我們不要再一直增加垃圾量,隨手亂丟東西,不分類,不破壞環境的東西,這樣也會是一種對環境的保護吧。只要肯做,有些事情都能解決,就好像 有志者 事竟成 皇天不負苦心人 這些都是我們必須要學習或是該做的事情了!環境保護人人有責,我們必須從現在開始做起,而不要在被懶惰來破壞環境跟我們未來要生活居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