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的重要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學生 王君蕙

環境保護的重要

  現在環境保護的問題越來越嚴重都是因為污染環境的事情多,而且常常被破壞的都是很難恢復或甚至無法恢復,所以更需要重視。我覺得目前最嚴重的就是臭氧層破洞和溫室效應,因為看過正負兩度C 所以知道造成的危害會有多大, 所以雖然要恢復跟被破壞前一樣是不太可能,但是能夠減少對地球的破壞,不讓問題越來越嚴重,達到永續發展才是現在最重要的。希望保持地球像藍星的面貌,而不是像月球荒蕪荒涼無生機。

台灣的環境問題

  應該就熱島效應和空氣污染、水資源缺乏吧!畢竟二氧化碳排放量太大了,而且因為熱就又一直開冷氣,導致台灣沒有因為開冷氣比較冷反而更熱了,一直重複循環下來更糟糕,而且有時候又有大陸飄來的沙塵暴,讓空氣污染更嚴重,出門不戴口罩就感覺鼻腔被一層沙包住,空氣品質很不好。台灣受地形限制,河川大多東西流向坡陡流短,而且降雨時間分布又不平均,颱風帶來的雨量也不是全都能留住,有時裝不滿有時多到要洩洪,就覺得水庫不夠用。但是沒錢建也沒地蓋,而且台灣人用水量又大又愛抽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海水倒灌等許多問題........。但如果每個人都能做到不浪費水,隨手關電源,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相信可以改善很多。

世界的環境問題

  像是氣候變遷問題、溫室效應、臭氧層破洞、森林減少、土地退化、沙漠化、 水資源缺乏等等,我覺得這些問題都是息息相關。 溫室效應造成各地氣候異常變化臭氧破洞更加強紫外線對動植物的傷害,因為開發導致森林減少,失去森林使土地保水力變得不好,土壤容易沙漠化,又因酸雨和化肥造成土壤鹽化,難以種植作物,這些土地也無利用價值,形同荒廢。

總結

  環境保護是全人類的事,除非你不住在地球。環保不用做太偉大的事,只要做好自己能做到的事,隨手關燈關水龍頭、少用塑膠袋免洗筷、冷氣維持26度並定時.....等等,不會很困難,只要你想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