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 人人有責

台中縣大明高中學生 陳奎臻

  這世界的生物正逐一的消逝,熱帶雨林也因人類的活動,正以秒的速度消失。氣候變化大,遽增的溫度,使人們受不了,冷氣一台接一台的開;驟降的氣溫,也讓人無法忍受冷氣越開越強,伴隨而來的是,溫室效應的增強,現今的地球,身體狀況已亮起紅燈。

  什麼原因?什麼情況?為何現在的世界如此的紛亂?私心,人類的私心導致如此的窘態,人們自私的認為又要自己過得舒適就好,快樂就好。科技日新月異,不同功能的冷暖氣機隨著時間一台一台的推陳出新,龐大的耗電量間接使得二氧化碳逐年升高,更造成這世界前所未見的破壞。

  或許早在馬雅文明時代,祖先們總預知了重大的環境災害,才預言世界末日的來臨。而地球也以行動訴說他的不滿,舉例來說:印尼的海嘯、八八風災、海地的地震...,也許大自然正在反撲了。

  面對這種情況,環保逐一抬頭,各地環保志工積極改善自然環境。「解鈴人還需繫鈴人」,科技造成了破壞,當然要用科技解決,現在發明的一樣環保物-人造樹。它直立高度約20公尺,外形像巨大的蒼蠅拍,而它足以吸收20輛汽車的二氧化碳,比起一般的樹要好上數千倍,其原理則是內部設有一過濾器,可吸收二氧化碳,吸收後將之移除,並儲存於地下,大大的降低二氧化碳的濃度。

  環保志工用心的保護我們的星球,而我們呢?繼續破壞?當然不是,這顆星球是大家的,守護它,愛惜它,尊重它,是我們的責任「環境保護,人人有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