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泛的和平

摩特動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職員 鐘子仁

  世界和平其實不只單單對人類的社會而言,更重要的是我們對環境的保護,若我們對破壞地球資源,環境污染不予以重視,就算沒有戰爭真的是世界和平嗎?若我們不愛地球不去珍惜大自然所包含生物及資源,我們就無法擁有世界和平,頂多只能算的上是社會和平吧了!

  當我們一直專研愛與人權的時候,我們有沒有想過其實地球也有它的權利。當我們破壞地球資源的時候,同時代表著我們正在剝奪地球的生存權。我們污染空氣造成溫室效應,讓所有的地球生物陪著人類一起慢性自殺,它們沒有選擇的權利,甚至有些物種的生存權已經被人類剝奪絕種了。所以我們要專研的不再只是狹義的愛或者單純的人權,而是我們有捍衛自然環境的義務,對於新一代的人類而言,我們對愛的定義要更為的廣泛,我們有義務將地球走向零污染平衡狀態,這也是我們對後代子孫的愛,我們為將來的人類帶來的不只是沒有戰爭的和平,最高的理想是世界和平,不再單單只是「人類宣言」,即將要完成的將是「世界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