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地球做點事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視覺傳達 陳碩穎

  現代全球暖化的問題日漸嚴重,很多地方的天氣都變得非常不穩定,其主要原因就是排放的廢氣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導致臭氧層破裂,就讓全球氣溫逐漸上升。

  在生活上有很多小動作,如果大家都做一些,集合全部人的力量其實就很可觀,並不會沒有幫助。雖然氣溫一直上升,不吹冷氣很痛苦,但只要比平常少吹一、兩個小時,也可以減少很多碳的排放量。重複的利用廢紙,就可以減少很多垃圾;而做好回收工作,在焚燒垃圾時也可以增加其焚燒的效率,再生紙的回收再利用,也可以減少樹木被砍伐;在交通運輸上,也可以多人共乘,去相同的地方或是順路的地方,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也是很好的方法,現代交通運輸工具也非常的發達。或是隨手關燈、拔插頭,這些小動作對節能減碳都是有幫助的。

  也許大家都有意識到這問題,卻不認為自己的一個小動作可以幫上多少忙而不去正視這個問題,但其實多一個人做,幫助都是很大的,小動作大意義!

  如果大家不去正視暖化問題,不去做一些改變,暖化就只會越來越嚴重,氣溫異常、冰山熔化、海平面上升,其實先想一些問題就知道有多嚴重,所以舉手之勞,也不會失去什麼,替地球做點事吧!也可以救救在北極、南極的那些動物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