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也是愛家人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視覺傳達 陳汶惠

  近兩年只要一打開新聞,總能聽到許多從世界各地傳來的災害消息,大地震、豪雨侵襲為人類帶來前所未見的恐慌,氣候變遷暖化,不只生態失去平衡,連冰層融化水位上升、造成動物居地產生重大危機、食物鏈失衡,這樣的影響絕非偶然,根據全來自人類,科技越是發達,傷害地球越深,只懂得利用地球資源卻忘了保護這片樂土,直到地球忍耐不住開始發出怒吼與反擊,人類才驚覺大事不妙,許多的團體開始宣導環境保育,節能減碳愛地球就從這刻做起,別再光說不練。

  生活中,只要你的一點小動作,相信當累積成百萬人、千萬人、甚至全球一起行動,這樣的力量是很龐大的,小地方從隨手拔插頭、減少冷氣等長時間使用、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騎乘單車減低碳排放量、隨手做好資源回收再利用,在在都是保護這地球的表現,多使用綠色環保材質,物品重複使用減低製造垃圾,不要再當個悶不吭聲、坐不行動的人類,保護美麗的地球原本就是住在這塊土地上你我的責任,愛地球也是愛家人、愛朋友的一種延伸,一同找回美麗地球的原貌吧!別讓它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