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護靠你我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視覺傳達 譚家琳

  地球生物本是生來平等,但是因為人類的自私以及利益,為了自我方便破壞動物們的棲息地,在這當下也破壞了人類自己的生活環境品質。

  在人類美好生活下的犧牲品的確是可愛無關的動物們,人類為了要製成美美的化妝品不惜抓動物來當實驗品,為了要製身體健康中藥丸,就擅自插取動物膽汁、犀牛角,利用完後死活也不顧,甚至關在小而髒亂的環境中虐待牠,時間到了就來取牠的膽汁取牠的任何部位,誇張的是還插個館子像水龍頭一樣,需要時就打開插取。

  人類憑什麼這樣,要怎樣就怎樣,人有人權那動物就可以隨便決定牠的生死存活嗎?當你在為了自己的快樂而虐待牠、實驗牠的時候心裡不曾內疚過嗎?本是平等物種卻因人類比較聰明而可以利用牠們,這樣的道理是對的嗎?牠們的傷牠們的痛只是因為人類的開心而犧牲,坦白說你的快樂方便關牠們什麼事,為什麼我們的快樂要犧牲掉牠們的快樂,不要覺得自己也沒在做實驗也沒在煉藥丸就不關自己的事,不單方面是這些問題而已,希望有養小寵物的人也是一樣要有愛心且責任心,不要因麻煩而丟棄牠,不要因心情不好就虐待牠,養了牠就是家裡的一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