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惡為起點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三年級 呂洛頡

  近年來我們可愛的地球已經發出許多警訊,現今社會中,環境保護、綠化生活也成了必然的趨勢,如果我們還不跟上腳步,那就落伍了!

  很多推廣愛護地球、多發善心的話,我們早已聽了很多年,事實上真正能做到的卻是少之又少。不可否認,我自己曾經也是如此,聽聽覺得有道理,卻又很難實踐。但在近一年中,我想我經歷了許多改變。這一兩年,透過朋友的關係,與自己曾經很排斥的直銷有些接觸,雖然對於這些不是很有興趣,可是這樣的環境讓我接觸到了很多正面的能量,在這個看似複雜的環境中,我很驚訝於它的理念竟是希望能影響人們去改變自己舊有的惡習,常存正念,並且鼓勵人多發願去幫助世界上更多的人。因此,我開始讓自己學著去多想正面的事情,不只為自己還有為身邊的人,也會開始常常邀約朋友們吃素;素食的好處,不只是不殺生,還能替我們、替這個世界儲蓄更多的德量及資源。

  看到身邊朋友經歷了許多不同的挫折困難,還有看到這個社會的許多亂象、及地球反撲的種種天氣變化後,我希望能影響更多人一起來推廣正心運動,止惡為起點,趁現在還來得及,我們應該更積極地存好心來改變惡習、說好話影響別人、做好事幫助需要的人。如此一來,社會能安定,地球也才不會拋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