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

新竹縣竹中國小學生 鍾靜佳
  

  每個人都一定要尊重別人,因為「尊重」表示一種禮貌,所以我們要把最基本的「尊重」,拿到日常生活裡用。「尊重」這兩個字,看起來像很簡單,但在實際上,是相當的不簡單,所以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尊重」別人。我們不能因為別人意見不同,然後就一直堅持自己的意見,那樣並不是尊重別人的行為。

  每當我遇到自己的意見和別人不一樣時,我都會先聽聽看別人的意見,然後再說出自己的意見,最後再討論誰的意見比較好?這樣才會有「尊重」別人。所以當我們在尊重別人時,是要誠心誠意的,不然表面上的尊重,就只是假的尊重。

  尊重別人的方式有很多種,不只是意見不同的時候。交朋有的時候,也不能以貌取人,要看的是那個人的內心,因為表面只是一時的,不管你多美麗,老了以後,都是醜陋的,但是心就不一樣了,心是永恆的,也是最美的,所以隨時隨地,都要尊重別人。

   最後我想說的是,「尊重」是人人都會寫的字,但是尊重的行為,並不是人人都會做的。只要全世界的人都有尊重別人的心,那我相信,全世界的人都一定會得到別人對我們的尊重。同時別人也會得到我們對他的尊重!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夠尊重別人,也尊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