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的重要

竹中國小學生 李崇愷
  

  今天是星期二,早上我們就去視聽教室欣賞{盧貝松-搶救地球},雖然它是用英文講話,但是我可以看字幕,我發現原來我們人類破壞自然實在是太過分了,排放了過多的二氧化碳、濫砍濫伐山坡地的樹木、使用不良、危害人體的化學藥劑、噴灑大量農藥等,都是我們的過錯。

  為了挽回地球生態,我們應該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自行開車;也可以隨手關燈或是拔掉沒有在用的插頭,這樣都可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更重要的是要宣導資源回收,多多使用可再生資源,但不可使用過度,減少使用石油、汽油等燃料,可以減少空氣污染,日常生活中的飲食盡量攝取當地產的蔬果,可以減少運輸時造成的廢氣。

  看的這麼多可以保護地球的方法,我們應該要身體力行,並督促好朋友們一起來做這件事,才能讓地球永遠生生不息、動植物豐富、生態不遭受破壞、北極冰山減緩融化、北極熊不會太早絕種,這都是立即就要做的事情,決不能拖到下一刻你想做的時候,否可能就來不及了,晚一秒,說不定某一種動植物就會絕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