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生病了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視覺傳達 陳盈瑜
  地球,是一個存在宇宙中生生不息、充滿無垠生機的美麗星球,也是唯一有生命的星球。地球對於我們人類而言是多麼的珍貴寶物,是多麼的稀有,但是我們人類怎麼不好好珍惜它呢?眼看科技的進步,人類的新穎,而背後卻換來的是地球生病了,地球的暖化嚴重。人類們,真的要好好省思了!

  全球暖化直接造成的是氣溫一年比一年升高,一年比一年酷熱無比,許多動植物的生活形態開始改變,也造就少許動植物瀕臨絕種的情況,讓人類如何全面維護?暖化現象也造成地球嚴重的氣候變遷,聖嬰現象、暖冬、旱災、冬季酷熱、春季下雪等等氣候異常現象,不只地球生病,連人類也深受其害。在大自然中孕育生機的珊瑚礁漸漸失去生命力,在大氣層漸漸開啟大洞,輻射線危險指數升高......地球在生病了。

  地球為什麼會生病?全球為什麼會暖化?是因為人類的種種原因,例如人類為了求新求變而過度開發,過度濫砍森林,使維護地球恆溫的地球之肺失溫了;過度地製造有毒物質,排放二氧化碳等等傷害地球的行為一再發生,最重要的是人類的心態,人類有沒有愛護地球的心。為了防止全球暖化一再發生,重要的是預防勝於治療,重要的是從你我做起,從基本的生活中做起!在平時可盡可能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如減少使用電器用品,多搭承大眾交通工具,減少塑膠用品使用等等,多使用再生製品以及環保用品等,一個小小的舉動,每天累積一點點,就可以創造更好的明天!

  在我們使用地球上豐富的資源同時,也要多為地球多為我們的下一代子孫著想,為他們營造出更好的地球,更美的未來,在你我心中勾畫出美麗的藍圖,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