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做環保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視覺傳達 卓惠潔

  在農業社會裡,環境汙染是少之又少,當時林木亦茂盛,人類並不會違法砍伐樹木,邇來科技技術進步,資訊日新月異,人類的貪婪慾望無窮,導致地球整個環境起了重大變化。

  由於人類破壞環境,造成環境汙染,地球的臭氧層破洞,全球暖化、北極冰源漸少,世界各地災變不斷,大地反撲人類,人類何時會甦醒呢?因此為了愛護我們的家園,讓家園永遠不要生病,應響應環保,大手牽小手,從最基本的自家環境做起,平常沒有用到的電源時,可以將插頭拔下,不僅省電省錢且達到節能省碳的功效;另外自來水可以回收再利用,讓效能盡於每個地方,只要我們從生活中的小小地方做起,一個人種植一棵樹,就讓我們減少吸收二氧化碳的危機,這樣不僅還環境乾淨,也讓環境美化綠化家園。

  總而言之,現今的媒體新聞,報章雜誌皆呼應我們愛護地球、節能省碳、垃圾分類、動植物保護......,因為,我們生活在這個地球村中,與我們息息相關,有責任和義務守護,讓家園更美滿和諧,處處鳥語花香,讓大地欣欣向榮,人與人之間處處溫暖,地球也就不會生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