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放棄

愛爾蘭商明導國際工程師 王瑛嘉

  西元2020年12月31日,反抗軍領袖"達斯維德"對著他的禁衛軍說著:『在有限的資源之下,有錢的人只會更有錢,且"多比"這個貪婪無知的總理,那裡會知道我們一般小民的痛苦,我們連飯都吃不飽了,小孩怎麼會有好的環境接受教育,我們要的只是基本生存下去的人權而已。』禁衛軍裡包含哈利波特、石內卜教授、紅武士、潛水夫、等等的一般市井小民,他們都是努力認真生活、愛小孩,對人客氣,保護家人的小人物,他們清楚的看穿了,以"多比"為首的富人集團所用的詭計,完全只是要人們沒日沒夜的為了他們工作,可是賺的錢卻連送小孩上大學都不夠。"?斯維德"為了革命的成功,也不得不接受"賈巴"這個唯利是圖、卑鄙小人的資金支援,和賈巴的"半獸人"武裝部隊。但?斯維德心非常的清楚,他製造的這些混亂、攻擊,是為了貧困的人民,是為了身為一個社會下等階級的基本人權,可是賈巴和半獸人部隊,總是讓他的所作所為,離不開恐怖攻擊、恐怖分子、喪心病狂等等的罪名。

  西元2021年1月1日,台北的天空一片慘白,所有街上的人們全都靜止不動,不可置信的看著那魔鬼臉孔的黑煙,紅色的一片,白色的一片,警察說著:『怎麼辨?快快快,快來幫幫忙呀。』,小紅人放聲尖叫,賈巴飛船帶著大量的炸藥,撞上了101帝國大樓,巫師心裡想著,原來人間真的有地獄像,天空由慘白下起了大雨,賽車手流著淚、放聲狂笑、心痛的說:『撞得好呀~撞得好呀~你知道嘛,我工作一整個月不吃不喝,累得和狗一樣,也買不起裡面的一個小包包,哈~~~我這麼的努力是為了什麼?想要接媽媽一起來住,可是工作一輩子也買不起台北的房子,我當初離開鄉下故鄉是為了什麼?哭了,媽媽都會來拍拍我的肩膀,媽媽已經不在,我一輩子來不及了。』開飛船的士兵很快的被警察抓到,法官也破天荒的馬上判了他101個死刑。當法官問士兵為什麼這麼作時,士兵安詳、無求亦無所求的回答著:『如果可以吃得飽,誰想要革命,誰想要殺人,誰想要鋌而走險。我愛所有我不認識的人,如果真的有地獄,我願幫眾生去,我相信輪迴,我相信佛正看著我。』

  廚師是個人權主義者,他深信著,就算是政府也沒有殺人的權利,他要求政府釋憲,他要求為士兵及所有人大赦。啦啦隊隊員對著廚師狂吼著:『他殺了這麼多人,為什麼不能判他死刑,為什麼不能執法,這個社會還有公平正義嗎?你家人當時不在帝國大樓,你當然可以輕鬆自在的這麼說,你為士兵爭取人權,那我妹的人權呢?你給我嗎?』。多比總理隨即執行了死刑,人們也不再認為他軟弱無能,多比總理認為民氣可用,這正是我們改革的大好時機。?斯維德隨即發表了一份聲明搞,內容的大意是『如果這個社會能夠真正的做到公平正義,就不會有人願意加入他的反抗禁衛軍了‧沒有人權,是因為我們不懂得什麼是公平正義,富人吃一餐可以吃數萬元,窮人郤連一個月幾百塊的營養午餐都付不出。』智者國王看到了這樣的社會動亂,心裡非常擔心的說著:『有限資源下的人權是需要大家非常用心的呵護,如果我們忘了什麼是公平正義,那就不會有人權了。如果我們沒有了原諒,那也不會有公平正義。這是一條漫長辛苦的路,且魔鬼會用盡各樣方法,隨時在等著我們放棄,但請絕對不要放棄人們的人權、請絕對不要放棄社會的公平正義、請絕對不要放棄原諒。』

  哈利波特聽到了智者國王的心聲,用了他手上的魔法棒,讓多比總理和?斯維德同時都證得了智者國王的智慧,他們怎麼做到的,沒有人不知道,但慢慢的,人們懂得了處處為人著想,作事不會只想到自己,人人有書念,個個有飯吃,學會了聲張社會公平正義,也懂得了真心的原諒,原諒他人也放下自己,大家禮讓老者,人人愛護幼小,巫師這時說著,原來人間也有天堂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