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愛』怎麼了?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學生 邱映維

  台灣經歷九二一大地震、八八水災以及近期的國道3號走山,大家都很震撼。究竟我們的地球怎麼了?真的生氣了嗎?那為何他要發那麼大的脾氣?難道這樣的警告還無法醒悟嗎?為何我們總是都要等事情發生,才要來檢討如何解決,請問這樣真的是在做檢討嗎?老實說,我真的怕了,我怕的不是天災的惡化,我怕的是我們的心,真的有在檢討嗎?還是只是單純的三分鐘熱度?

  我們的愛呢?若是真的愛地球,現在從零開始都還來得及,即使只是簡單的垃圾分類、節省水電或者少吹點冷氣少開挖道路,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卻可以改變我們所害怕的事情。『明天過後』、『2012』與『正負2度C』這三部電影,只是個小小預告,希望真的可以警惕大家,而不是覺得他只是部電影而已。地球正在改變我們的命運;相對的,我們也可以改變地球的命運。不要再猶豫了,為何要一而再、再而三的等事情發生,才在那裡哭喊怎麼會這樣?何不把這些多餘的力氣,化悲憤為力量,拯救大家的『家』。你我同住同一個地球上,即使東南西北不同地方,但我們都是地球上的一份子,地球永遠都是我們的『家』,沒有保護好自己的家,又怎麼保護身邊的人?戰爭爭得你死我活的,大家有沒有想過,你在欺負地球,不是欺負敵人。為什麼我們人那麼自私?

  愛地球也要保護地球,不要再戰爭,不要再亂開挖,不要再做不該做的事情,請認真面對事實,趕緊拯救我們最愛的地球,不管生在哪一個國家,我相信大家都是有著一顆溫暖的『LOVE』。不需要做任何豐功偉業的事情,只需要發揮您最真誠的心,用自己最大的力量來愛護地球,相信地球也會愛護您,世界都在講究平等,你怎麼對待地球,地球怎麼對待大家,互相殘殺,換來的只是兩敗俱傷。我們的愛怎麼了?趕緊救救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土地和我們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