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還有幾個?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學生 江庭宇

  我們還有幾個地球?地球是這銀河系唯一可以讓人類生存的星球,我們還要破壞他到什麼地步?以前看似美侖美奐的地球如今變成亂七八糟的地球,色彩鮮豔的地球就快變成單一色彩的地球了,快救救我們的地球吧。

  環境的改變我們並沒有去察覺,我門只是選擇逃避,我們能逃多久,地球能給我多少時間去逃避。全球暖化,地震,水災,風災,火災,這是地球的警告更是給我門嚴厲的反擊。地球訴說著:饒了自己吧,地球人。

  人為破壞,大型工程,先進的發明引發後天的人類造成的污染,更進一步引起地球對我們人類的反撲,假以時日地球上無知的人類,還在為自己的主張,便捷的生活型態而沾沾自喜著,地球卻是正一步一步的醞釀著反擊的致命一擊。

  幸福的人們,走在整治過後的愛河邊,印象裡這條河早期有臭河之稱,很多年後經手歷任的市長整治,終於把一度可以喝死人的河水經過努力,利用排水的地下工程,慢慢的淨化了這條臭河的水質,給了大家一個姿態優雅的新面貌,這河成了烏鴉變鳳凰的經典例子。

  要救地球不是沒辦法更不是人類沒有能力挽回頹勢,我們缺的是一份勇敢表達愛的力量,愛這個地球,是我們地球人都應該無私的奉獻的,只要我們肯在生活裡花一些小小的心思,在能力範圍裡做好不浪費,節能減碳,我們就能多愛地球一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