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看環境破壞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學生 張政裕

  開發?不開發?

  近年來環保議題不斷,有許多環保團體、活動、政府等等......紛紛響應及重視環境對一個世代的重要性,先讓我們用原點來看,這個問題是近年來才發生的嗎?不, 並不是, 問題一直都在,只是願意或不願意去面對問題而已。再者來看為什麼環境轉變會如此劇烈,有人說是戰爭,但近年來戰爭已經減少不會像以前常常人心處於不安定的情況,有人說是開發,當然是有影響,不過這些取決於許多大國的手上,例如美國及中國,美國是開發快要成型,但開發的結果使得環境越來越差,那中國呢?他是個最大且"待開發"的國家,如果中國不以環境為起點,而以利益為起點,那世界的環境會更加劇烈的哀嚎,"歷史"可以反映許多的事情,但人往往也被利益及當前的好處所蒙蔽。

  拯救地球?挽救地球!!?

  如果有環保團體打出來的口號是拯救地球,如果我是個有錢有勢的老闆我會說:別傻了孩子,可惜筆者只是個沒沒無聞的大學生,我們所做的資源回收、節能減碳、綠色工程,不敢說沒有意義但是為什麼不能拯救地球?因為用掉的我們不可能再彌補,就像人死了不能復生一樣,我們只能拖延地球反撲的時間,就算環境工程落實,這是指有落實之時喔,人才能在地球上繼續生存,否則最後的審判者既不是上帝也不是佛祖而是我們人類本身,從現在開始做環保,幫地球做CPR及準備電擊器,雖然負面,希望你、我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