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環境 傳承下去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學生 蔡宜真
  地球是創造萬物、提供資源、給予能量大地之「母」;人是一切環境消耗之「子」,「子」對「母」深厚依賴聯繫彼此、牽繫著深奧難分之情。

  大地之母不斷付出、給予資源、提供環境始終跟子有道隔閡,那道隔閡有著不知惜福、感恩、珍惜所組成,回頭面對大地之母無怨無悔付出、人們卻是毫無節制濫用資源,造成地球不堪負荷,促使地球一次透過一次將負面能量釋放,面臨各國家天災、地震、風災、火災...等環境災害,我們是否想過這是大自然反撲是要告訴自己孩子別再讓地球受到傷害。

  適當使用資源、不濫用能量,能夠滿足當代的需求,且不致危害到未來世代滿足其需要的發展過程,是永續環境傳承下去使命,相對的已遭受污染的資源很難彌補、改善回來,面對提倡做好環保、不亂丟垃圾、少用些會危害環境的用品是我們生活日常課題,將這樣永續精神傳承給我們的後代子孫才能有好環境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