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承擔不住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學生 張評舜
  整個地球的環境已經再也不是古時候人們說的山明水秀,自從工業高速發展,地球不斷的被汙染,汽機車的廢氣、工廠排放的廢氣、工業廢水、大量的垃圾......之類的污染隨著時間不斷在增加中,已經造成一些不可挽回的後果,這幾年的天災不斷、地震、水災、森林大火、颱風、乾旱,現在我們居住的地球就是這樣。

  我們人類追求高品質的生活有錯嗎?我們追求更好的生活沒有錯,但是,錯是錯在不該是我們享受,而替我們承擔後果的是其牠的物種以及我們所居住的地球,北極熊的體重一年不如一年,更發生同類相殘的事,牠們已經快要沒有家了,難道要等到我們人類也要等到,我們的居住地不斷變小、變差、變得不能再繼續生存下去才知道反悔嗎?!地球和其他的物種已經替我們承擔夠多的後果了,現在地球已經負荷不了,我們現在也已經在承擔後果了不是嗎!不斷的天災,人類已經開始在吞下自己造成的苦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