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地球的聲音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學生 詹皓閔
  近幾十年來,石油給這個時代帶來了劇烈的變化;在巨大利益的驅動下。當人們石油平台一個接一個蓋,技術上的問題常以罔顧環保的方式解決。但石油如同漁獲,世界各地的產量日漸下降。

  當這種地球需耗費幾百萬年所形成的資源,在幾十年內就快被消耗殆盡的時候。

  而人類卻還好像只看得見眼前的利益,看不見自己行為所帶來的影響。肆無忌憚的使用燃料;傾倒廢料廢水的舉止屢見不鮮,以為那些都沉入了大海,眼不見為淨;卻不知道這些行為造成的影響不單單只是污染海洋,還可能破壞了生態鏈!是種全球性的自殺行為。 

  近來新聞中的地震、火山爆發、甚至是海嘯;都是動輒上千萬條性命的災難!更可怕的是,在世界各地陸續都出現這些現象。新聞畫面有許多是災民為自己的苦難哭叫,那這些俗稱天災的現象或許能理解成地球的哭嚎聲吧。

  環境與人類是需要發展出一套共生的法則,但絕對不是只有單方面的索取而已;當地球有些許動靜的時候,或許人類更需要以全面的角度去觀察去聆聽。而不是忽略甚至無視它。每個人都能做出些許改變,是該好好的認識我們所處的世界了。